image  
 
 
 「妳願意跟我分享妳ipod裡的音樂清單嗎」

「可是聽一個人的音樂清單就會了解這個人是怎麼樣的人」

—電影《曼哈頓練習曲》

——

 

我有一個國二八年級的個案,因為嚴重的情緒困擾而被轉介到我這裡來。

從一開始我們就很有緣地藉著音樂建立起很好的關係,

因為她喜歡聽的音樂都是我「年輕」的時候非常喜歡的:British pop, indie, acoustic之類的。

漸漸地因為信任關係的建立,她願意讓我引導她面對自己的情緒問題,然後主動向家人表達自己。

我很喜歡跟她之間共同享有的那份信任關係。

 

一個學期過去了,

後來很多時候反而是她跟我分享她最近新發現的樂團,

而我聽了也都覺得蠻喜歡的!

我一直覺得她是一個外表看起來很安靜、很內向,

但是其實內心有很多天馬行空又深層的東西的女生。

每次一聽她的音樂,我都深深這麼覺得。

 

那天接近學期末了,她分享這首歌給我聽,

有點不同於以往我跟她共同喜歡的音樂,

但歌詞內容跟音樂的情緒,更接近她轉變以來的內心狀態。

我想她應該是開始慢慢地回到自己、面對自己、做自己了。

 

在學期末能夠有這樣的ending,替她開心:)

 

 

樂團:twenty one pilots

曲名:Stressed Out

 -

 

 

 

 

arrow
arrow

    mtchi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