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非常活潑好動學校老師常常告知行為影響團體活動也請我們帶孩子去醫院評估過動症。我常常覺得我的孩子只是活潑多一點,但是因為他在校影響團體活動行為影響老師上課確實不對。我想請教這樣的孩子可以用什麼樣的音樂幫助他嗎?

因為沒有在現場看過孩子,我先就我自己與ADD/ADHD個案工作的經驗與您分享:
 

當孩子因為環境中刺激(人、物體、聲音等)較多而影響他的專注力時,可以試圖減少刺激,例如讓他一次只操作一樣樂器。

當孩子的行為規範較沒有界限時,可以與他做約定,並且嚴格執行,但要保持客觀,例如「玩鋼琴時,不可以爬到鋼琴上面去,如果犯規,就不能玩鋼琴」,當孩子犯規而不能玩鋼琴時,不過度指責他如何如何犯錯,如何如何不應該,就只是客觀告訴他因為我們有這樣的規則,他犯規了,所以不能,然後引導他選擇其他樂器。

當孩子明顯因專注力不足而影響學習能力時,可以透過節奏訓練他的專注力,加入孩子喜愛的歌曲,給予結構和可預期性,邀請他一起以敲奏樂器的方式合奏完一首歌曲。

 
以上是一點簡單基本的分享,希望有回答到您的提問:)
-

一對一課程、任何問題,

歡迎 點我私訊 

謝謝:)

 

arrow
arrow

    mtchi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